One Year

找粮狂人
永远不会断粮的杂食党
无限流文的狂热粉丝

角色结局摘录

谢路德

HE·不朽

【“队长,谢谢你,尊重我的一切决定。”

“感谢您……”

“……将我视作了同你一样的'人'。”】

【骑士的荣誉,来着神和人们的认可,神只赐予合格者以骑士的荣耀称号,但日后的言行举止能否不辱没荣光,还需要看骑士是否坚持信仰,是否一如既往地为神为人民而战。

骑士称号不是具有坚定信仰者的终点,而是他们的起点。

人们关注你,神亦如此。

——骑士,你不可有丝毫懈怠。】

————

遇见异世界旅人的第一天

【莱克恩说,异世界里,有一种名为“柠檬水”的东西,柠檬水搭配烤肉可以解腻……可惜岛上并没有名为“柠檬”的这种东西。

如果能够找到味道类似的替代品,或许还能邀请队长去吃一次更加美味的烤肉呢……】

遇见异世界旅人的第二天

【据说,异世界存在一种名为“电视”的东西,人们可以通过这种四四方方的大箱子,看见另一片空间里人们的表演。

它的效果类似魂猎通讯器,但除了声音外,还能接收到影像,这应该是一种光类和空间类法术的制造品……】

遇见异世界旅人的第三天

【在王城的巡逻过程中,我抓捕了一名自称“玩家”的魂族,他说他是被人逼迫的,其实不想“扮演”魂族,还说我只是按设定行动的“npc”(npc是什么意思?),我不能理解。

但我认为,驱逐魂族,守卫王城的安全,是我的责任,我必须要抓捕他。】

遇见异世界旅人的第四天

【……据林音小姐说,有一种比草糖更好吃的零食,名叫“巧克力”,它的味道又甜又苦……我有些不理解这是种什么味道,难道甜和苦不是相互矛盾的吗?

她说她没有带巧克力,我无法验证她的描述是否正确 。

……据林音小姐说,在她所在的异世界里,也存在形象和我一样的光明骑士,他们十分正义……

林音小姐说,她们世界里的骑士,都会对着宣誓效忠的对象说:

“枪与玫瑰,随时为公主待命。”

“爱与温柔,为公主殿下永存。”

这是一句担有责任,又极其浪漫的语句。

或许,在她们的世界里,也存在会说出这种话的,忠诚又正义的骑士。

那么,其实对我而言,世界真实或虚假,之间的区分,显得已经没那么重要……

我也有自己想守护,想效忠的人。】

……

遇见异界旅人的第七天。

【今天,队长表现得特别不同。他在演讲中,肯定了我和居民们的存在,我忽然发现,原来我还有在意着的,想要守护的人。

他说他爱着我们。

今天,队长也叫了我的名字,他和我说——只要我自己相信,我自己明白,我现在的思维,是我深刻思考后产出的结果,我不会后悔自己的一切决定。

——那么,我就要相信,我是个独立自主的人。

……

于是,在这期间,我一直在思考。

我看见了未退的海妖,看见了牺牲的魂猎,看见了,抱着孩子骨灰盒的母亲,也看见了……我那藏于罐中,奄奄一息,等待拯救的长英。

我也想起了,那记在我本子里的新奇水果,存在于异界的神奇电视机,异世界的浪漫诗,以及,那些在‘直播’里,喜欢我的人们。

……

我想起了,林音小姐说,她们世界里的骑士,都会对着宣誓效忠的对象说:

“枪与玫瑰,随时为公主待命”

“爱与温柔,为公主殿下永存。

这是一句担有责任,又极其浪漫的语句。

或许,在她们的世界里,也存在会说出这种话的,忠诚又正义的骑士。

每个世界里,或许都存在同我一般的,会如此思考着的骑士。

我想,为了这片土地而战,这是我自发的心愿,并非什么系统构成的思维——我心里无比清晰地这么认为着。

……

在这一刻。

……

我突然。

突然想起了年幼时那条蜿蜒的长河,十三街那处落雨的竹蓬,以及,嘉尔德奶奶当初藏起来的,一枚新做的米糕糖。

我想起了艾斯克部长带我去那间办公室前,给我的一张烤肉券。

……

……

我想。

……不必去尝新奇的柠檬和巧克力了吧。

就让以前的味道,给孩子们延续下去吧。

普拉亚的草糖也很好吃呀。】


“——您好,初次见面。”

“队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谢路德!!!!!呜呜呜呜,从此,再也没有人,叫他“队长”了。就连骑士放弃的那唯一的机会,也成为他,通关的关键。

评论(1)

热度(7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